愛,飛翔 (6) 他看起來憂悒,彷彿有著很多的心事…總是一副眉頭深鎖的模樣。我問翠吟姐有沒有見他笑過,她搖了搖頭。真是可惜,我想他笑起來應該是很迷人的…白淨的臉龐,稍情趣用品嫌清瘦了些,但他堅挺的鼻樑與剛毅的下巴線條,讓人一點也不會覺得他是瘦削的。雖然坐著,卻仍可以看出他的個子頗高,和你一樣是寬肩窄臀長腿的體型。戴著一付細烏絲框的眼鏡,代償挺斯文的,而愁眉讓他有了一股憂鬱的氣質…… 『你好,我叫蘇艾。』藏不住好奇地走到他身旁。『我可以坐下嗎?』他的眼神飄過我,點了下頭。我便與他相對地坐下。然而我就好像買房子是不存在似的,他依然沉思著,在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的世界裡。那感覺有點哀戚、有點無奈…… 『你在等人嗎?』不發一語的他,將目光停留在浩瀚的夜空。我隨著他的方向,仰望繁星小額信貸點點。剎那間,我彷彿懂了他的心情…是的,他是在等待!而我…也是…… 『與阿敏,我們是國中同學。人們不看好我們的感情…認為還是孩子的我們,談不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!』澎湖民宿他臉上浮現一抹笑容,那是種事實證明一切的愕然--人們錯了! 『什麼風風雨雨,我們都一起度過了。14年啦,這日子妳說短嗎?』14年…短嗎?哥!依賴你早已是14年來養成的習慣。 花蓮民宿 『她做美髮,而我是記者,跑財經的。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與阿敏愈來愈少見面,她也抱怨過--說我冷落了她、說我越來越不關心她…那時只想在工作上衝刺,趕快打出自己一片天空的我信用貸款,全然忽略掉她的愈來愈不開心。當她不再抱怨,我以為她懂了所以體諒著--知道我的辛苦是為了我們的將來。』他的神情更為悵然了,因為悔恨……阿敏曉得嗎? 『可有天她提出了分訂做禮服開一陣子的要求,她說她需要思考--這到底是不是她要的生活,十天半個月聯絡不到我的。就在這個地方,雖然已經變了樣…』他說這裡原本是家義大利餐館,以前常和阿敏來這。而我所G2000坐的正是阿敏的位子,那時她就坐在這提出分手……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兼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99xysu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